财务处
部门动态
计划财务处圆满完成2016-2017学年学费收取工作
日期:2016-09-29 15:21:01  发布人:徐寅伍  浏览量:2104

从八月底到九月下旬,计财处全员出动、精心筹备,以饱满的热情全面投入工作,圆满完成了2016-2017学年新老生各项收费工作。

1、积极做好收费前期准备工作。为更好地服务新生,提高服务质量,在8月下旬,计财处积极与银行沟通,提前安排好收费时与银行工作人员的对接问题。

2、计财处在暑期加班,完成了8000多名新老生数据的整理、导入,设置收费标准,调试设备及程序的前期任务,确保收费系统数据零误差。 

3、精心部署安排新生报到收费工作。为了给新生报到缴费提供方便的场所,计财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开设5个收费窗口,实现在新生接待点全程一条龙服务。计财处组织人员增设刷卡终端,安装收费的POS机和票据打印机,并进行POS机和打印机调试,完成收费服务器网络测速、收费数据保存通畅等各项工作,确保了新学期收费工作安全、规范、有条不紊地进行。

4、合理安排老生的收费工作。为了保障老生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给学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缴费渠道,提高收费工作效率,计财处对老生采取集中现金收费,班级预约刷卡收费,推行银行卡代收代缴等方式,基本解决了学费收费现场“排长龙”缴费的现象。

5、学习相关文件,落实政策精神。开学前,计财处全体人员学习了省发改委、物价局、教育厅、财政厅文件,及时掌握收费政策法规,提高人员业务素质和收费政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