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图书馆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读书心得”交流会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图书馆
部门动态
图书馆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读书心得”交流会
日期:2017-05-09 17:01:54  发布人:张鹏阁  浏览量:2585

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为了促进思想交流,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读书的意义,图书馆于201759日在图书馆阅览室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读书交流会(第二期)。本次交流会由图书馆馆长张晓君主持,邀请的嘉宾为全院各系二十余名读书爱好者。

此次交流会上,大家就各人所读作品畅所欲言,场上气氛热烈,同学们介绍的作品种类丰富:有经典文学名著也有网络流行小说;有纵横捭阖的历史巨著,同时也有引人入胜的科幻小说。

同学们介绍作品时既有理性的分析思考,也有感性的即兴诵读。对《追风筝的人》的解读,让同学们意识到每个人心中都有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都要勇敢地去追逐;《The magic魔力》告诉我们如何改变自己的人生!懂得并拥有感恩,你就可以心想事成,获得想要的一切!《好吗,好的》等作品让人在烦杂喧嚣的尘世生活中感受到来自恬淡生命的清爽;《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等作品通过简单犀利的语句,让年轻的大学生对现实有更深刻清醒的认识,同时这些真实的文字也温暖着每个用心生活、用心学习、用心成长而且依然怀揣梦想的人……

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读书的重要性,他们认为读书使他们收获良多,董明珠同学认为读书让她学会了独立思考,读书的时间越来越长,人的眼界学识、经验阅历以及分析问题、理解问题的能力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往往能够使人能从更高的层次、更多的角度观察问题。

此次交流会旨在让学生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提高学生阅读积极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

    交流会不仅交流书籍,更重要的是交流思想。每个人在交流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进行顺利,精彩说辞和优秀书目频出,掌声不断。

 

1111.jpg

读书交流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