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图书馆举办读书交流会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图书馆
部门动态
学院图书馆举办读书交流会
日期:2017-05-23 16:17:19  发布人:张鹏阁  浏览量:2109

 朱熹有诗云:“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徜徉于书海,如与智者的交流,与大师的对话,让我们受益匪浅又心醉神迷。          

学院图书馆为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精心准备并于5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阅览室开展了读书心得交流活动(第三期)。本次交流会由图书馆馆长张晓君主持,全院各系近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张晓君谈到,图书馆举办读书交流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读者热爱阅读,享受读书的乐趣,培养积极的阅读心态,实现情感的交流、思想的碰撞,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多读有益书籍,广泛涉猎各学科知识。

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或交流读书感悟,或分享读书习惯,或联系实际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或就同一本书展开热烈讨论。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与会学生自由畅谈、交流分享、思维碰撞,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以提倡读书为主旨,以交流读书心得为主要目的,内容丰富多彩。在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参与,侃侃而谈,大家揣摩着不同人物的内心世界,细细品味众多的经典句子,书中描写的人物的形象也被丰富鲜活起来。读书会上,书籍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丰富多彩,既有名著类的作品《简爱》、《傲慢与偏见》、《汤姆·索亚历险记》,也有玄幻类的书籍如《华夏魂》。当然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这种介绍励志温情的书籍也是必不可少的,日本著名作家太宰治的经典著作《人间失格》也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阅读兴趣。每个人都将自己比较喜欢的书籍推荐出来,既扩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加大了同学们对于读书的渴望,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活动最后,主持人围绕活动主题和大家交流了读书方法,使大家能够采用更科学有效地方法从书中学习知识。

活动过程中,分享者精心介绍,聆听者用心倾听并积极互动。同学们发言完毕后,张晓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大家的分享都很有见地,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善读书中提升思想水平, 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读书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图书馆将会将该活动长效有序地开展下去,将爱读书的星星之火撒播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引领读书风尚,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11.jpg

读者交流会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