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图书馆举办超星云舟知识服务系统专题讲座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图书馆
部门动态
图书馆举办超星云舟知识服务系统专题讲座
日期:2018-01-22 15:56:02  发布人:张鹏阁  浏览量:2777

为打造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数字资源利用率,更好地给全院师生提供读书服务,1月22日下午,图书馆和科研处特邀超星集团成梦磊讲师在3号实训楼2楼215会议室开展一场关于如何使用“超星学习通”及“超星云舟”的讲座。学院近三年新进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并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良多。

 

IMG_1946.JPG

 

IMG_1938.JPG

 

IMG_1950.JPG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已全面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阅读方式也随之改变。学习通将图书馆“掌上化”,使读者不论身处何地都能享受图书馆资源,为学习提供更好的平台。在讲座中,超星讲师成梦磊首先通过PPT、视频等方式详细地介绍了“超星学习通”的使用方法及移动端图书馆的便捷之处,旨在让读者体会更便利的学习方式和全新的阅读体验。

接着,成梦磊讲师对我院图书馆购入的超星云舟知识服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着重展示了该系统海量的学术资源、可自由重组和共享新知识架构的富媒体形式以及强大的社交功能。

超星云舟学习通是基于“互联网+”的知识服务空间理念,为读者提供一个虚拟的学习空间。通过这个空间,读者不仅可以收藏浏览海量的电子图书、期刊及专题资源,还可以构建自己的学术书房、记录自己的阅读感受、创建自己的专题并与空间内其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互动等,是读者进行学习、研究、讨论的公众交流平台。

      讲座结束后,不少青年教师表示,这次培训使大家对图书馆的数字信息资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特别是移动端学习通软件功能强大,令人印象深刻,以后会在学习中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