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深化知识挖掘 助力科研学习——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文献资源检索与竞赛专题培训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图书馆
部门动态
深化知识挖掘 助力科研学习——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文献资源检索与竞赛专题培训
日期:2019-04-10 08:43:07  发布人:张鹏阁  浏览量:2365

    知网数据库以其文献完整、类型丰富、功能齐全等特色,得到了我院教职工的普遍认可。为调动广大教师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的热情,促进熟练掌握查找数据库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提高对数据库的检索和利用能力。我院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南昌分公司于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期间,举行关于中国知网的文献检索竞赛线上答题活动。

    为了使竞赛活动能够顺利进行,49日下午,图书馆特邀知网公司培训师在图书馆阅览室为我校师生作赛前专题培训。培训讲师简要概括了中国知网的文献资源构成情况及基本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中国知网检索结果进行的四步筛选方法。通过这些方法,读者能快速检索到最符合检索目标的文献资源。讲师介绍了中国知网数据库在论文写作中的辅助作用,以及撰写和管理文献的小技巧等实用技能。结合中国知网移动业务发展历程,最后培训师还重点介绍了CNKI新版移动服务产品“全球学术快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针对性指导。

410.jpg

知网培训师讲座现场

     最后,培训师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气氛热烈,老师们反映良好,表示此次学习对教学科研工作有很大的促进,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