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一本好书 一生财富——图书馆举办读者交流会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图书馆
部门动态
一本好书 一生财富——图书馆举办读者交流会
日期:2019-05-08 09:18:49  发布人:张鹏阁  浏览量:2053

    为积极营造学院读书氛围,深化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型校园建设。57日下午,学院图书馆在阅览室举办了读书交流会活动。图书馆邀请来自护理系的20余名优秀学生读者参加本次交流会。图书馆张晓君馆长从“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宗旨谈起,将本次活动引入阅读与交流主题。

5.71.jpg

读者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推荐好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来自18护理14班的晏露萍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经典名著《红楼梦》,听完她的介绍,大家纷纷感慨:“真是说不尽红楼梦,道不尽红楼梦,每阅一回《红楼梦》,便多生一种人生情怀。”而来自18高护16班的刘施施同学和18高护19班的刘丽红同学则不约而同的介绍时下畅销作家:东野圭吾。她们从《解忧杂货铺》谈到《时生》,让大家沉浸在东野圭吾多变的创作风格里。18护理2班熊思颖同学推荐的《无声告白》,探索人的身份危机、人生成就、种族、性别、家庭以及个人道路……同学们的发言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每个话题都具有广度和深度。

5.72.jpg

同学们积极分享读书心得

    当交流会接近尾声,张晓君馆长说,读书应当是一个人日常的生活方式,读到一本好书,就如同邂逅一位伟大的老师。大学期间,同学们应该把精力放在读书学习上,多读书,读好书。  

    据悉,本次读书交流会是学院第七届读书节活动之一,图书馆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书香校园”读书活动,努力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引导和鼓励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