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力量-----思政部组织开展红色家书朗诵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思政部
部门动态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力量-----思政部组织开展红色家书朗诵活动
日期:2018-06-20 15:50:3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858

6月19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齐聚一室,展开了一场“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力量”的诵读活动,学院副院长分管领导程瑞峰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思政部主任董洁主持。

 

3.jpg

 

诵读首先由程瑞峰以赵一曼《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红色家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思政全体教师依次上台诵读红色家书。系部董洁老师令人动容地诵读杨开慧写给毛润之的信、虞文义老师慷慨激昂地诵读方志敏的《我们临死以前的话》,钟少伶老师饱含深情地诵读刘伯坚的《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刘勤和周怡老师声情并茂地诵读毛泽建就义前的遗书《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这些红色家书都展现了革命烈士身陷囹圄却至死不屈,表现出共产党员的一股浩然正气。

 

2.jpg

 

在配乐声的熏陶下,在诵读者的声情演绎下,在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不由自主地为之动容落泪,诵读活动收到预期效果。

董洁主任在诵读结束后,勉励系部老师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她)们的伟大精神、伟大事业和高尚情怀。要求教师党员不忘初心,忠于职守,勇担重任,为学院优质建设贡献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