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部门动态
18口腔医学2班开展冬至节主题班级活动
日期:2018-12-28 09:53:56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516

       冬至,亦称冬节、交冬。它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宫廷和民间历来十分重视,从周代起就有祭祀活动。
       常言道: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让民族文化传承有序,同时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交流,在2018年冬至来临之际,18级口腔医学2班全体同学在学院食堂二楼举办了“庆冬至,包饺子”活动。
       同学们热情高涨,围坐在一起,大显身手:洗菜、调馅、包饺子……男生女生齐上阵,摞起袖子加油干。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包出了很多饺子,虽然形态各异,但每个都很有特点:精致的柳叶饺、硕大饱满的东北饺、胖乎乎的小包子饺……同时大家围绕学习、生活等话题不时交谈着。最后,在食堂厨师的帮助下,两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很快被同学们抢食一空。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223122527_副本.jpg

      冬至作为岁首,代表着新的一年的开始,象征着继往开来。本次班级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同学们表达了对先辈的缅怀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并将它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181223121928.jpg

(摄影:彭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