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部门动态
爱国心 奉献情 奋斗行 ——口腔系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日期:2019-03-21 14:28:35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219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响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活动安排,2019年3月5日口腔系在学院篮球场开展了主题为“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艺术作品展览、朗诵和歌唱三个部分组成。其中朗诵和歌唱部分由各团支部积极参与推出以爱国和口腔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及节目,进行赛选。赛选评委由团学干部及各团支部代表组成,通过认真欣赏各参选作品,并由他们进行投票赛选,最终评出6个节目参加本次活动的表演。活动前夕,各团支部收集以爱国或口腔为主题的艺术作品,由作品创作人进行作品介绍,经各团支部评委代表进行鉴赏,老师认真挑选,最终评选出15-20份优秀作品作为代表展览,同时也将作为朗诵和歌唱的背景墙。

各评委代表认真投票.jpg

评委代表投票中

   3月5日下午,我系团学干部早早地在篮球场集合,进行场地布置。醒目的横幅,精心布置的充满爱国主义的艺术作品吸引了不少眼球,许多来往的学生纷纷驻足观看。3点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由各团支部推选的口腔类诗词朗诵和爱国主义歌曲演唱,同学们满怀热情的表演引来围观同学的一阵阵叫好,同时也表达出我们浓浓的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入人心。在快闪节目之后系部合唱队带来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动听而具有感染力的歌声引人瞩目,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感染观众,传达了爱国思想。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参与和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满怀热情进行表演.jpg

同学们诗词朗诵表演

优秀手工作品代表.jpg

部分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文化作品展出和文艺作品表演,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诗词等传统文化形式,结合我系实际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凸显口腔特色,展现口腔系学生爱国热情。

活动参演人员大合照.jpg

活动参演人员合影

(摄影:彭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