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部门动态
雷锋精神我学习,争做雷锋式志愿者 ——口腔系青协开展“雷锋精神我学习”宣讲及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19-04-01 10:49:05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479

    三月初春暖意浓浓。为践行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3月28日晚在教学楼1栋603教室口腔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我学习,争做雷锋式志愿者主题的雷锋精神宣讲及知识竞赛活动,系团学干部、各班代表及青协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是我系“雷锋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邀了刘宁老师进行宣讲。

    活动雷锋精神宣讲观看雷锋视频,齐唱雷锋歌曲雷锋知识我学习”知识竞答等三部分组成活动伊始,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刘宁老师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并通过一个个事例向同学们宣讲雷锋精神,刘老师的宣讲充满精神内涵,同学听十分投入,起到了很好教育引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同志事迹感人、精神伟大、令人敬佩,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过程中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雷锋式志愿者。

图片2wps图片.jpg

雷锋精神宣讲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观看1964年版电影——《雷锋》,这部电影讲述了雷锋同志一生做的数不清的好事,并展示了雷锋日记的部分内容。“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一个人的作用就像机器上的螺丝钉,我愿做一个在革命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深深感染着同学们。电影结束后,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共同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4wps图片.jpg

雷锋电影观看

    最后雷锋知识我学习”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开始啦同学们都十分积极,主持人还没来得及念完题目,很多人早早把手举了起来回答问题时,答案都脱口而出,体现了同对雷锋同志及其精神熟悉同时也表明我系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学雷锋活动,使得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6wps图片.jpg

雷锋知识竞答

    本次活动不仅同学们带来了视觉听觉上的洗礼,更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口腔系团学干部,系部青协全体成员“爱国奉献、向上向善”的服务意识,有利于口腔系全体成员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图片7wps图片.jpg

全体合影

(摄影:吴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