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部门动态
口腔系青协举行“缅怀先烈,爱我中华”烈士祭奠活动
日期:2019-04-02 12:21:59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146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先烈,表达对先烈们崇高敬意促进学生了解、学习先烈的英勇事迹,铭记、感谢先烈的伟大贡献,更好地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3月31日,学院口腔系组织青年学生一行21人,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缅怀先烈,爱我中华”烈士祭奠活动。

    上午,一到达目的地,同学们便在烈士纪念馆的序厅为伟大的烈士诵读祭词并默哀三分钟,为烈士献上鲜花,表达烈士缅怀之情,学习烈士无私奉献、为国捐躯的精神,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年大学生随后,同学们在特邀的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馆的六个区域、十个专题,馆内收藏了2412名著名知名烈士档案资料和部分烈士的随身物件。

1.jpg

    方志敏、黄公略、刘和珍……一个又一个先烈的名字,一件又一件先进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同学们……让同学们记忆尤为深刻的是刘和珍,她是江西南昌人民国时期北京学生运动领袖之一,她积极参与学潮运动,带领同学们向封建势力、北洋军阀宣战,1926年在三·一八惨案中遇害,年仅22岁记得鲁迅先生曾撰写《记念刘和珍君》一文,其中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已成为广为传颂的名言

initpintu_副本.jpg

    走出纪念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革命烈士表达敬意,更重要的是通过红色教育让我们牢记现在安逸舒适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向烈士学习,热爱祖国,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吴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