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部门动态
缅怀救火烈士,爱我中华 ――口腔系青协举行悼念救火英雄活动
日期:2019-04-25 14:44:17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463

    4月11日下午院口腔系青协在教学楼603教室,组织开展了“缅怀救火烈士,爱我中华”烈士默哀悼念活动,为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遇难的30名救火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并激励同学们学习烈士英雄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甘于牺牲、服务社会的伟大精神来自于口腔系各班级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我系青协指导老师泽华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早早来到教室等候活动开始后,刘宁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火灾情况和牺牲烈士的先进事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原始森林展开扑救。因为火势凶险,30名扑火队员不幸殉职。其中27人是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1个80后,24个90后,2个00后。

图片1.jpg

    谁不期待春暖花开,谁不向往诗和远方?但在那一日,英雄们为了火势不再蔓延,为了救更多人,毫不犹豫奔向火灾现场。英雄们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介绍完事迹后,李泽华老师提议全体同学起立为牺牲的英雄们默哀分钟。

图片4.jpg

    默哀致敬后,老师凉山森林火灾事件进行深度拓展,引导同学们提高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是不可逆的,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都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同时当别人有困难时,要向英雄们学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并要求参会代表深入班级、宿舍,让英雄精神影响每一位同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进一步明白现在安逸、舒适的生活是千千万万的英雄烈士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向这些英雄人物学习,热爱祖国,为中国梦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摄影: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