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开展送卫生科技下乡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科研处
部门动态
我院开展送卫生科技下乡活动
日期:2015-06-04 09:48:03  发布人:罗志红  浏览量:2709
    5月30日,我院2015年送卫生科技下乡活动在南昌县东新乡大洲村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詹泽群带队,科学研究处组织,门诊部、医学技术系、基础学科部、心理咨询室等多个部门十余人参与了此活动。
    我院根据当地群众的需求特点,结合其在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美容医学、药学及卫生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优势,为南昌县东新乡大洲村提供卫生科技下乡服务。活动从健康咨询、口腔咨询、美容保健咨询、心理健康咨询、临床用药咨询、现场义诊等几个方面开展,并送去了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展板,给当地的群众送知识、送健康,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艳阳高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每个咨询台前都排起了长队,有咨询多发病、常见病知识的,有咨询口腔健康方面知识的,有咨询美容保健方面知识的……我院的专家们为群众义诊、咨询忙得不可开交。“您的血压在正常范围内,没什么问题。”在活动现场进行义诊的郭斌斌医生对刚量完血压的刘奶奶说道。“哦?是吗?那就好!”刘奶奶听到结果后高兴地笑了起来。她告诉我们,自己今年60岁了,对健康问题很上心,儿女工作忙不想经常麻烦他们,所以自己常常一个人去县上检查身体。“举办这样的活动好啊!我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健康咨询,还都是信得过的临床医学专家,以后一定要常来啊。”刘奶奶期盼的说着。
    开展卫生科技下乡活动,是党中央从解决“三农”问题出发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促进农村文化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的有力抓手,是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我院紧贴农民群众所想所盼,积极探索创新活动的内容与形式,着力做好事、办实事,与南昌县东新乡建立了卫生科技下乡的长效工作机制,以办实事、求实效为基本要求,全面推动卫生科技下乡活动,让卫生科技常下乡、常在乡,让广大农民群众多受益、常受益。

1活动现场人头攒动.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2健康咨询现场.jpg

健康咨询现场

3口腔咨询现场.jpg

口腔咨询现场

4义诊现场.jpg

义诊现场

5门诊部的医生们耐心详细地为群众进行疾病咨询讲解.jpg

门诊部的医生们耐心详细地为群众进行疾病咨询讲解

6为群众测量血压.jpg

为群众测量血压

7詹泽群副院长亲自坐镇进行心理健康咨询.jpg

詹泽群副院长亲自坐镇进行心理健康咨询

8当地群众认真地观看卫生科普知识.jpg

当地群众认真地观看卫生科普知识

9活动中双方领导进行交流.jpg

活动中双方领导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