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班主任工作质量等级评定细则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班主任工作质量等级评定细则
日期:2003-05-17 21:38:15  发布人:  浏览量:4599

       一、班主任工作质量等级标准

       1、A等(津贴)标准:     
       所带班级的班风良好,学习气氛浓厚,卫生检查、纪律检查优良,班级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班主任工作效果好。     
       2、B等(津贴)标准:    
        所带班级的班风较好,全班同学基本遵守纪律,卫生检查合格,班级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班主任工作效果较好。    
       3、C等(津贴)标准:    
       班级工作一般,班风、学风都较差,时常发生学生违纪现象,班主任工作效果不好。    
       二、班主任工作质量等级评定     
       (一)班级工作与月津贴等级标准:     
       1、所带班级学生在晚自习、晚寝、两操、早自习及课堂纪律差,受到专业科(学生科)或其他部门通报批评的。    
       2、所带班级在学校组织的考试中有同学舞弊的。     
       3、所带班级在教室、寝室、包干区卫生检查评比或抽查中两次受到通报批评的。    
       4、所带班级学生中存在因违反《中专生日常行为规范》受到专业科(学生科)及学校通报批评的。     
       5、所带班级寝室中因各种不安全因素受到专业科(学生科)或其他部门点名批评的。     
       6、所带班级学生中存在夜不归宿或是违反学校纪律在营业性网吧上网的。     
       7、所带班级中发生打群架或个别学生参与打架的而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理。     
       8、所带班级因其他原因受到专业科(学生科)及学校其他部门通报批评的。<br>     
       9、其他未尽事项以专业科(学生科)讨论为准。     
       当月无以上情况1至8条之一者能评为A等(津贴);无以上情况5至8条之一者能评为B等(津贴);同时存在上述情况的任何4条者只能评为C等(津贴)。    
       (二)、班主任考勤与月津贴等级标准    
       班主任一律按照“班主任工作的动态考核要求”严格考勤。     
       1、A等(津贴)考勤标准:     
       凡实行周、月量化考核的班主任能严格遵守班主任工作动态考核要求出满勤,积极参加学校或专业科(学生科)要求下班的活动,无缺勤;实行学期综合考核的班主任除常规出勤不作规定外,必须参加学校或专业科(学生科)要求下班的活动,无缺勤。因公或因私经准假而缺勤,但请有关人员替代(经专业科同意的)。     
       2、B等(津贴)考勤标准     
       凡实行周量化考核的班主任基本能出勤,因各种原因当月缺勤2次,须参加学校或专业科(学生科)要求下班的活动;实行月量化考核的班主任因各种原因当月缺勤1次,须参加学校或专业科(学生科)要求下班的活动;实行学期综合考核的班主任当月须参加学校或专业科(学生科)要求下班的活动。    
       3、C等(津贴)考勤标准:     
       凡实行周量化考核的班主任当月缺勤3次及以上,或不参加学校或专业科(学生科)要求下班的活动;实行月量化考核的班主任当月缺勤1次及以上,或不参加学校或专业科(学生科)要求下班的活动;实行学期综合考核的班主任不参加学校或专业科(学生科)要求下班的活动。    
       (三)、班主任工作与月津贴等级标准:    
       班主任必须严格履行班主任的职责,依据班主任履行职责的情况确定当月津贴。    
       1、班主任每学期须组织1次有主题内容的班集体活动,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2、到任三个月内须熟知学生的姓名、家庭基本情况及个人特点。     
       3、经常找学生谈心,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收效良好,并有具体记录。    
       4、经常与任课教师保持联系,全面客观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有具体记录。    
       5、每周召开1次班干部例会和班会,及时总结班级情况,表扬先进,找出问题,有具体工作记录。    
       6、能够按时认真完成学校、专业科(学生科)布置的各项工作。
       7、积极组织全班同学参加学校(包括专业科、学生科、团委、教务科等)组织的有益活动,并取得好成绩。   
       做到上述各条者可享受当月A等津贴,做到2至6条者享受B等津贴;其他则享受C等津贴。     
       三、本着重结果看过程的原则,以上述各项标准为依据,全面客观考核班主任,评定各班主任当月津贴的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