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药 学 专 业 简 介
日期:2005-05-17 04:04:01  发布人:  浏览量:6109

  我院高职药学专业创办于2003年9月,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为5年;2006年9月开办3年制高职药学,招收高中毕业生。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药学专业理论知识和药学专业技能,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该专业是学院的重点专业之一,毕业生深受国内用人单位的欢迎。
  一、培养目标
  贯彻执行国家教育、卫生工作方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原则,培养具有药学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应用所学知识在一线工作岗位从事药品调剂、合理用药、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质量控制以及药品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药学人才。
  二、基本要求
  1.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药学工作,有为国家富强、人民富富裕而奋斗的献身精神,立足我国医药事业,遵纪守法,吃苦耐劳,开拓进取;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有一定的社会人文科学知识和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
  2.掌握药学工作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具要一定的英语基础、英语会话和专业阅读能力,能够了解国内外医药发展的信息,能通过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
  4.具有计算机实际运用能力,计算机操作熟练,能通过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
  5.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卫生习惯。
  三、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解剖生理学、病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化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学、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学、药品市场营销等。
  四、就业方向
  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科学研究所、医药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药品的开发研究、生产、质检、营销、调配及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