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在“品味书香”党员读书心得演讲赛上的讲话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在“品味书香”党员读书心得演讲赛上的讲话
日期:2011-01-04 05:57:28  发布人:  浏览量:3826

党委书记:潘星星

同志们: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组织开展这次“品味书香”党员读书心得演讲赛活动。此次活动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党办的精心策划下,通过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及13位选手的共同努力,获得了圆满成功。
       我谨代表院党委对今天所有参与交流的党员表示祝贺和感谢!你们良好的精神状态让我们倍受鼓舞,你们言谈中迸发出的教育智慧,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今天下午的两个小时里,虽然大家演讲的题材和风格各不相同,但都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紧扣实际,尽情表达了读书开启心智、提升精神,为工作和生活带来帮助和快乐的心得体会,体会深刻真切,演讲引人入胜。如:廖苏莉读《道德情操论》,正努力把《道德情操论》中更多的养分内化到学生的道德情感上,从而使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外化为道德的执行力;周艳艳读《不抱怨的世界》,告诉自己告诉我们抱怨不如改变,记住,办法总比问题多!初莉读《细节决定成败》,联系本职工作述说了“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的道理;刘水英读《新教育之梦》,我们和她一齐感受着“教育是一首命名为热爱和未来的诗,教育是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梦想”;王栓读《人为什么活着》,体会到生的意义:如果一心向善,不断修炼我们的心智,依靠心灵的力量,我们会改变我们的命运。等等。总之,今天各位选手向全体党员展现了无比亮丽的青春魅力,他们带给大家的,是一次丰盛的精神大餐。一次次掌声响起,少的是往有的形式之举,多的是那一份由衷的喜悦和赞赏。
       本次演讲赛是“品味书香”读书心得交流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举办各式读书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文化素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上的紧迫感,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文明进步的阶梯。崇尚读书,就是崇尚文明、走进文明、展现文明。读书习惯的养成,于已是个人修身益智的终身大事;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则是关系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国家大事。古人云,士三日不读,则其言无味,面目可憎。一个人,如果不读书、不学习,讲话就会言之无味、空泛无物,就没有穿透力、感染力。时间久了,风度、气质、修养就难有大的提高,人就会变得粗俗、肤浅起来。马克思说过:“不学无术,无论对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无所帮助,也不会带来利益。”读书,是我们生命成长所必需的;读书,是我们专业化发展所必需的;读书,是我们远离浮躁、给予自我慰籍所必需的。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自己的思想,最终使自己站起来。
       我们已然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意义,那我们应该具体如何学习呢?这个问题我就借用刚刚章建明同志的心得体会来回答:想要紧跟时代步伐,就要像毛泽东那样,牢固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努力学习、不断学习作为一生的追求。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科学发展观,有利于我们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学习哲学与历史,有利于我们把握好人生之舵;学习法律法规准则,有利于防范职业和行为风险;学习与履行职责有关的知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我们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从而达到学以致知,知以致用。
       同志们,党的十七大提出了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政党”的重要任务,今年5月,学院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这次演讲赛活动正是我院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次集中检查和展示。2010年,学院紧密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创新理论学习方法,一是强化中心组学习,向中层干部延伸;二是强化宣传阵地,向师生群众延伸;三是强化调研探讨活动,向基层组织延伸,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取得了实效。优良校风和学风正在形成,校园出现了人心思变,人心思干,团结协作,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
       高水平学院的建设,需要高水平的党员干部队伍。今后,我们要以学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举措为契机,借着这一次演讲赛活动的东风,每位党员更充分地调动起自己的读书积极性,进一步促进自我、完善自我、并超越自我。为教师个体的成长与发展,为学校整体的发展与提升而努力“读书”。要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让我们提振精神、率先垂范,勤勉学习,丰厚底蕴,为我院跨越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