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卫生部关于追授马庆军同志“人民健康好卫士”荣誉称号的决定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卫生部关于追授马庆军同志“人民健康好卫士”荣誉称号的决定
日期:2011-01-04 05:59:34  发布人:  浏览量:2692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2010-11-04 10:28:32

卫人发〔2010〕9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部直属各单位:
       近年来,全国卫生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光荣使命,着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马庆军同志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

       马庆军,男,汉族,195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73年参加工作,生前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7月17日因病去世,终年56岁。马庆军同志从医30多年,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淡泊名利,始终坚持以病人为本,以仁爱之心关怀医治每位患者;他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学术态度严谨,致力于推动骨科学的交流和发展;他甘为人梯,爱才育才,热心为青年医生成长进步铺路搭桥,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他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虽身患癌症,仍顽强地与病魔抗争,以坚韧的毅力坚守工作岗位,抱病赴疆完成培训少数民族医务工作者的任务。

       马庆军同志鞠躬尽瘁,恪尽职守,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挚爱的医疗卫生事业,事迹突出、感人至深,表现出卫生系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白衣战士的崇高风范。为表彰他的先进事迹,我部决定追授马庆军同志“人民健康好卫士”荣誉称号,并在全国卫生系统深入开展向马庆军同志学习的活动。

       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马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报效祖国、救死扶伤为己任,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白求恩精神;学习他兢兢业业,扎扎实实的专业态度;学习他严于律己、廉洁行医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倾注生命、无私奉献的顽强拼搏精神。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马庆军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以马庆军同志为榜样,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忠诚履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神圣使命,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