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召开201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201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日期:2011-03-10 23:21:02  发布人:  浏览量:3335

       3月9日下午,江西护理学院召开了全院纪检监察工作会。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以及组织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办、基建办等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主持会议,院长朱祖余、党委书记潘星星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冀鹰书记传达了全省卫生系统、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学院纪委作了我院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总结了201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11年主要工作任务。冀书记指出,2011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省、厅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着力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建党90周年。
       朱祖余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要加强廉政建设,不但自己要警醒,起模范带头作用,还要做好监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各部门要重视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抓好内涵建设,要将风险岗位廉能管理与行政效能的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监督管理,减少浪费,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潘星星书记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学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目前学院正处于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决不能因为腐败问题而影响改革、耽误发展、影响稳定。反腐倡廉建设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点都不能大意,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推进学院的反腐倡廉体系建设。要以坚决贯彻《廉政准则》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和校务公开制度;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建立健全学院反腐倡廉各项制度。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加强学院反腐倡廉建设。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推进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治理工作;加大惩治力度,形成对腐败分子的强大威慑力;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环境;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履行职责。
       潘书记指出,今年是学院发展史上非常关键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珍惜和抓住机遇,内聚人心,外树形象,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做得更好,举全院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还对学院推行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