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党在我心中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党在我心中
日期:2011-04-27 03:18:14  发布人:  浏览量:3505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还记得小的时候,我最喜欢听爷爷给我讲过去的故事,和小伙伴们一样最喜欢看打仗的电影。那个时候党在我心中,就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像描写抗日战争时期的《小兵张嘎》、《英雄王二小》,描写解放战争时期的《南征北战》以及后来描写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儿女》,还有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这些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故事和这些闪亮的名字,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深深扎下了根。那个时候,每次看电影时,我总是要问爷爷,谁是好人?谁是坏蛋?当我知道谁是共产党员的时候,我就非常大声的说他是好人。而且,每当看到电影上有人喊出“共产党员,跟我冲啊!”我就会激动不已,甚至也会和他们一起呐喊“冲啊!”那时,我的理想就是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因为,他们都是那么的坚强,那么的不怕牺牲,他们都是我心目中的真英雄。
       渐渐的我长大了,懂事了,工作了,我也实现了心中的理想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贯穿其中的,一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抗争史、奋斗史、革命史。那时,我常常会思考这些英雄和故事背后的道理。
       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说,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如果有人问我,党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郑重地回答,党在我心中重千斤;如果有人问我自己是否践行了党的伟大精神,我可以明确的说,我在生活中时时刻刻铭记党的精神,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
       5000年的灿烂文化让我为我的祖国深感骄傲,但中国近代史却是一段屈辱的历史,外国侵略者用鸦片和大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他们在中国的国土上飞扬跋扈,烧杀抢掠,肆意地践踏着我们的锦绣山河。
       中国人民为挽救中华民族,进行了各种试探,长夜漫漫,路在何方?1921年的一个夏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仿如一道曙光划破黑暗的长空。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它挺身而出,带领着千百万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唤醒了四万万劳苦大众,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赶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那一刻起,党在我心里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90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广大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的胜利,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会地位、物质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是通过社会结构转型和经济体制转轨的方式实现的。中国社会发展与社会转型的实际,以及对它们的理论概括和提升,又都有自己独特的轨迹和路径,显示出浓厚的中国特色。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以经济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缅怀党的历史,使我们更加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胜利,谱写国富民强的辉煌篇章。
       90年的实践,我们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起来的党;是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党;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深受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现在,党在我心中已不再仅仅是一部历史,更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是一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丰碑。是否记得,曾经只有红薯、青菜的餐桌,如今已是碟盘罗列,鱼肉俱全;是否记得,曾经是穿着多处补丁的蓝布衣、绿军装,如今已变成非常绚丽的时装、晚装;是否记得,曾经接收新闻的收音机,如今已变成了家庭影院、DVD;是否记得,曾经是可抵万金的家书,如今已变成了方便快捷的电话、甚至电子邮件。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由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创造性的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并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结果。而以江泽民同志为首的第三代领导核心,在继承邓小平理论的基础上,使我国经济有了更加长足的进步,使全国人民有了更强的凝聚力。你们肯定不会忘记,1997年6月30日,那不眠的一夜,那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你们肯定不会忘记,98抗洪时,那些奋不顾身,跳入急流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涛涛洪水的党员和战士;你们肯定不会忘记,当神州号宇宙飞船成功发射,充满自豪的那一瞬间。这是国力的象征,这是民心所向,这是科技的发展。而今,全党、全国人民在胡锦涛总书记以及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下,正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大步前进。
       当前,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全党范围有步骤地展开。这是党中央在深入研究新形势新任务和党员队伍状况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 
       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关键之处,在于一个“先”字”。这个先,是先锋的先,是敢为天下先的先,是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先。只有读懂这个先字,实践这个先字,保持这个先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才能实现它伟大的历史意义。先锋是对当下的超越,是对未来的准确把握,他不只是破坏和颠覆,更是一种创新和启蒙。先锋所指向的是更广袤的未知和辽阔,是一种屹立于时代潮头的精神高度。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所谓先锋,就是与时俱进,走在时代的前列。思想上走在前列,行动上走在前列,所有的路线纲领方针政策,都顺应时代的潮流,体现时代的风貌,代表着时代前进的方向。永远发展而不停滞,永远前进而不后退,永远保持蓬勃旺盛的生命力而不陷于保守僵化。
       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以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面貌登上历史舞台,充分显示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当今世界,风云变幻,如何引领时代的潮流,如何指引前进的方向,是摆在我们党面前的崭新的课题和艰巨的挑战。解答这个课题,迎接这个挑战,需要我党继续她不断创新的先锋境界,能够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共命运,勇于坚持真理,不断修正错误,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继续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我们就该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报效祖国。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希望,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1世纪吧!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继承“五四新青年”的大胆创新的精神,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近代著名学者梁启超先生的散文《少年中国说》上这么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说得好,国家的未来靠年轻一代,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勇敢的。这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青年应当有朝气,敢做为”。
       每当遇到困难,每当想要放弃,是党的精神让我选择了坚持下来,是精神让我在求学的道路上前行,是精神让我最终坚毅的走完了那条困难重重的路。精神,精神到底是什么呢?是意志的体现,是一种可以顶天立地的气概;精神是难以磨灭的思想,是难以磨灭的信念与渴望,它是一股可以长存的浩气!在我的成长生活中,这种精神无时无刻地不在激励着我奋发上进,坚强地面对一切!是党一直不断地引导我,关心培养我,激励帮助着我,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少年逐渐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使我有机会用自己的心声来抒发我对党的感情。
       如今,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所从事的职业是一种高尚而神圣的职业,党赋予我手中权力同时赋予我们责任。我将用我毕生的精力去维护这种权力和责任,去维护我这高尚而神圣的职业,去实现入党誓词。

 

 


       编者注:在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本文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