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歌咏比赛隆重举行
日期:2011-04-28 00:09:16  发布人:  浏览量:4147

       4月26日晚7时,江西护理学院2011年“永远跟党走,和谐我校园”为主题的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歌咏比赛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朱祖余、副院长余振汉、副院长詹泽群、副院长程瑞峰、副院长李渊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潘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和组织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相关部门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旨在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升学院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有特色、有成效、异彩纷呈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展示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校园文化艺术节能为每位学生提供观察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广阔天地,希望全体同学们用歌声、用舞姿、用画笔、用灵巧的双手、用健康的体魄和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青春、朝气和风采。并衷心祝愿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能够满载全院学子的累累硕果和风采,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他宣布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开幕式后,学院领导与1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校园歌咏比赛。各校区、各班级合唱队的同学们身着盛装尽情欢唱,豪情满怀、精神饱满、放声高歌,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温婉动人,青春的风采在优美的旋律中绽放,欢乐的大礼堂里激情澎湃。各代表队选送的参赛曲目皆以歌唱党、歌唱祖国、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清新活泼,既有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爱及美好祝愿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和《歌唱祖国》等,又有表现青年奋发有为、富于朝气活力的经典快歌《保卫黄河》、《站起来》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对革命英雄们的深深怀念之情。晚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心、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2008级五年制高职医学检验技术01班开场歌舞表演《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

 

2010级三年制高职医学检验技术03班合唱《红星歌》《同一首歌》

 

2010级三年制中职西藏检验01班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

 

东校区合唱团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瑶山夜歌》

 

南校区2008级五年制高职助产03班合唱《洗衣歌》《校园的早晨》

 

小兰校区合唱团合唱《鼓浪屿之波》《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校园文化艺术节作为江西护理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整个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时间。期间,将举行“亲爱的党啊-献给母亲的歌”主题红歌比赛、第七届“学生社团巡礼月”、“挥毫泼墨颂党恩”第二课堂活动作品展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竞赛、学院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节、“相约校园,成长对话—名家讲坛”活动、学院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我型我宿”宿舍形象设计大赛、“观看红色经典”优秀教育影片展播、首届“校园时尚达人秀”选拨赛、“青春的旋律”主题校园集体舞比赛等12项大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