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快乐成长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快乐成长
日期:2011-04-30 00:00:23  发布人:  浏览量:6309

——江西护理学院小蓝校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是目前社会上已广为人知的一种科学观点,作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容之一正日益体现出它的重要性和时代性。江西护理学院小蓝校区目前在校生人数达2800余人,他们中的大多数年龄处在15—18岁左右,身体发育逐渐成人化,但心理发展不成熟,对自身、他人、社会的认知及行为都处于过渡期,情绪不稳定,很容易造成心理冲突,加之小蓝校区为外租校区,教育资源较为匮乏,无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学生的情绪渲泄难以找到合适的出口,心理健康教育对他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小蓝校区清醒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积极策划迅速行动起来,从新学期始校区教务、学管部门及综合办就合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意义,对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助于同学们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促进自身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有:
       1、组建心理部,进行专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3月份完成小蓝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筹划,之后召开学生干部会议,组建心理部,并在每个班级选拔一名同学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以“如何当好班级心理委员”为题进行培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基层力量。
       2、开设讲座,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较强的心理辅导和帮助。以“培养健康心理,追求成功人生”为题举办专题讲座,围绕大多数同学经常遇到的或关心的问题,结合实际加以解述,给学生以辅导和帮助。
       3、创造条件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搭建表现才华的舞台。以学院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契机,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校园集体舞、健美操等的排练和比赛,开展各类个人竞赛活动。通过班级活动和个人竞赛活动,调节学生的身心,释放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奋勇拼搏精神等,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4、利用好学校的现有设施,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等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4月下旬以“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快乐成长”为主题,结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理健康标准、如何与人相处等内容,策划制作了一期心理健康教育专栏,张贴在校园内主干道旁的宣传橱窗内。5月份还将在全校范围内要求每班出一期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黑板报,并进行评比。
       总之,本次活动在校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师生们的齐心努力下,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辅导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同学们兴致勃勃阅看心理健康教育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