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天使之光与党旗之耀
日期:2011-05-14 04:31:35  发布人:  浏览量:4190

——江西护理学院在广大护士生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99个国际护士节。这一天,江西护理学院的广大护士生们以一个特别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下午院团委在校礼堂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共有6个班级从激烈的预赛中突围而出,同学们到场观看了全程比赛。思政教研室主任董洁教授、文化教研室主任蓝传奇教授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步步为赢、争分夺秒和绝地反击三个环节。步步为赢为必答题,答对一题,加一颗“五角星”,答错不加“星”。争分夺秒环节就要考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了,在一分钟内,答对的越多分就越高。最激烈的就要数第三个环节了,这是后来居上的唯一机会,得分靠后的班级纷纷放手一搏,选择难度最高的题目进行作答。结果,三轮结束后,有三个班级不相伯仲,出现了相同得分。因此,主持人邀请评委董洁老师为这三个班级加赛一题,这才分出高下。最终,10高护9班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护士生们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党的热爱之情,大家了解了党9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把党对人民的关爱和温暖带给每一个患者,让每一个人都铭记党的伟大与光荣!
 

       (学院创先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