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架起心灵的桥梁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架起心灵的桥梁
日期:2011-05-30 23:50:34  发布人:  浏览量:6474

——记我院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了解学生的心声,解答学生的心理困惑,我院开展了第五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5月8日以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充分发挥、调动学生会心理部和班级心理委员的力量,认真开展了面对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电影赏析、心理测试游戏、心理征文、心理健康板报比赛、心理情景剧展演、心理素质拓展比赛等活动。5月28日,在东校区主干道,又开展了大型室外心理咨询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倾听学生的心中之急,心中之惑,心中之虑,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整个活动在詹泽群副院长的领导下,在医学技术系晏志勇主任、心理老师邓香兰、团委书记周冬根及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下,开展得非常成功。
       这次大型室外心理咨询的内容包括方方面面,主要有就业心理、职业生涯规划、学习目标、考试、心理测验等,很多学生借此机会向詹院长咨询了实习、就业及校园环境适应等问题,在詹院长细心的指导下,学生心中的疑团解开了,心情也平静下来了。晏志勇主任向咨询学生解答了关于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问题。邓香兰老师向学生解答了有关学习规划的问题,三年中职、五年高职及三年高职的学生各自应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除了专业的学习,要学会根据自己的不同定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如自考大专或本科,加强外语或计算机的学习等。这热闹的场面吸引了很多路过的学生停下来观看,并积极参加由心理部学生精心准备的“从细节看出性格”的小测试。
       总之,各位老师认真地聆听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烦恼,并作了耐心的解答,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成长中的困惑,做个真正快乐的人,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直以来,我院都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配备心理老师,启动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机制,开设舒适的心理咨询室,定时向学生开放,并为每位来访者设立《心理个案记录》,跟踪分析其心理动态,每年为新生进行心理普查建档,定期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关注学生的心灵,促进他们快乐成长,进而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人生!
 

       (巴桑次仁摄影)

詹泽群副院长在为大学生作现场心理咨询

 

医学技术系晏志勇主任正在为学生作现场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