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举办党员领导干部贯彻学习《廉政准则》专题讲座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举办党员领导干部贯彻学习《廉政准则》专题讲座
日期:2011-06-09 19:21:09  发布人:  浏览量:4065

       按照学院“系列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通知”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安排,5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教授、副巡视员罗志坚同志,在东校区多媒体报告厅为全院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就《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朱祖余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了报告会。
       罗教授以《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切实加强廉洁自律》为题,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学习《廉政准则》的要点和心得体会。一是充分认识《廉政准则》颁布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二是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特点,三是真信真学、真心实践,贯彻好《廉政准则》。  
       罗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特别是他“真心实践,模范遵守,具体要求做到‘五个一’:有一个正确的指导思想,学一些必备的法规知识,立一部分现代法治理念,持一个客观公正的心态,成一个依法办事的习惯”及“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促行,通过学习实践,具体达到‘三线’目标:一是构建道德防线,二是守住廉洁底线,三是不越法纪红线”等内容的阐述让人印象深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冀书记在小结时指出,罗志坚教授的讲座是一场非常好的党风廉政和党纪教育报告,我们要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构筑思想防线,管好、用好手中的权,懂得保护自己,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勤政廉政。
       冀书记强调,《廉政准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从政的基本要求,对每一名领导干部成长、工作、生活,对学院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冀书记要求学院各级组织在开展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活动中,要注重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相结合,与廉政分层教育工作相结合,把《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之中,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保证和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张卫华摄影)
 

报告会上,同志们用心聆听,认真笔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同志主持报告会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教授、副巡视员罗志坚同志来我院作《廉政准则》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