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日期:2011-06-11 20:29:08  发布人:  浏览量:4422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积极开展201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院节约型校园建设,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围绕“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的主题,广泛开展资源节约宣传教育,增强我院师生员工生态文明观念,不断提高节能意识、环保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高度重视节能宣传工作,把倡导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作为宣传重点,引导绿色消费,形成浓厚的节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1年6月11日 —6月17日
       三、总体要求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省政府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把节能作为提高办学成本意识,促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的生产与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作为宣传重点,进一步调动我院师生员工的节能积极性,引导全体师生员工主动参与到节能活动中来,把节能活动贯穿到教学、科研及日常生活活动当中,为节约能源,循环发展,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四、活动安排
       (一)学院内悬挂宣传标语,营造节能宣传气氛。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和宣传活动
       1、制作“节能节电、全民行动”、“低碳生活、绿色消费”、“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等标语悬挂在显著位置上。(总务处负责)
       2、学院广播站、网站在节能宣传周内要安排有关节能内容的知识和新闻。(党办、团委负责)
       (二)开展 “节能倡议”活动
       向全校师生员工倡议,开展节约水电、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等活动,切实做到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下课离开教室随手关灯、洗手用水后关闭水阀、吃饭不浪费饭菜,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号召全院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节能从我做起,提倡俭素为美,倡导低碳出行,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及洗漱服务器;开展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能重复利用的东西坚持重复利用,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节能办负责)
       (三)各处、系要在节能宣传周内组织师生员工学习有关节能减排的的文件和资料,提高节能意识,为学院的节能减排工作献计献策。(各部门分别组织实施)
       (四)总务处组织人员对学院的用水用电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堵塞“跑、冒、滴、漏”,大力倡导使用节能产品。完善节能节水标示,在教学、科研、办公等公共区域,以及学生生活场所,张贴“请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温馨提示,在学生宿舍、图书馆、教学楼张贴节能提示,提高师生员工的节能意识。(总务处负责)
       (五)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创建节约型班级、节约型宿舍、节约型党团组织、节约型社团组织活动。开展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论坛、演讲、签名、征文、主题团日、知识竞赛等活动。(学生处、院团委和相关系部负责)
       (六)组织学习《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节能降耗工作实施方案》、《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水电管理制度》等文件,并联系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贯彻实施。(各部门负责)
       五、相关要求
       请各部门统筹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工作日精心组织,切实把宣传活动落到实处。活动结束后,请各部门对本部门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对今后的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电子总结材料于6月22日前报节能办公室(联系人:刘水英,Email:14786038@qq.com)。
       六、组织领导
       坚持统一协调,分工负责的原则,由学院节能办负责201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统一协调组织工作,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保质保量地完成宣传周的各项任务,努力形成全院师生员工人人讲节能的浓厚氛围。学院希望通过此次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倡导全院师生将节能环保观念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节能环保队伍中来。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