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体验 我快乐 我成长
日期:2011-06-15 03:12:13  发布人:  浏览量:3519

——我院代表队参加全省首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

 

7人8足

 

穿越电网

 

穿越曲径

 

感悟分享

 

鼓舞飞扬

 

团队展示

 

有轨电车

 

       2011年6月13日,在学院领导的悉心关怀和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名教师、10高护班王日龙等十名同学组成的“阳光天使队”参加了江西省首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
       大赛当天下着暴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激情。开幕式上,教育厅社政处汪立夏处长说:“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今年是首届,却偏偏与暴雨结缘,这估计是老天故意安排吧,要在暴雨中检验我们大家的整体心理素质,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汪处长激情洋溢的讲话引爆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开幕式之后即进入“团队展示” 环节的比拼。我院代表队展示了队名“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天使队”、队旗、队形、队训“我体验、我快乐、我成长”,并演唱了队歌《我相信》。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比赛设有7人8足、有轨电车、鼓舞飞扬、袋鼠跳、穿越曲径、穿越电网等10个竞技项目。整个赛程中我院“阳光天使队”用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严于律己的团队责任感、灵活机智的处理方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素质和精神风貌。
       竞赛项目结束后,10高护班的陈志鹏同学代表学院参赛队发言。他说道,此次心理素质拓展大赛让同学们学会了信任,学会了谦让,学会了权衡利弊,学会了运用策略、灵活机智;让大家更懂得了团结、创新、实践、信任、沟通、挑战、快乐的内涵,明白了《我相信》这首歌的真谛。他坚信明天的路,不论是在学习或生活中,同学们一样可以做到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江西省教育厅联合江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拓展及实训中心在5月份正式启动了首届全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大赛以“塑造阳光心态,拓展智慧潜能”为主题,全省85所高校全部参与,直接参与人数近1000人,辐射人数达80万人次。江西省也是全国首个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以大赛形式对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省份,让学生在亲身参与过程中,提高自我调整心理状态的主动性。(创先办编辑)(摄影:唐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