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与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签署仪式顺利举行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与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签署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11-06-17 03:32:23  发布人:  浏览量:3241

        6月15日上午,我院与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签署仪式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仪式上,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馆长熊河水和我院党委书记潘星星分别作重要讲话,熊河水馆长和我院院长朱祖余共同进行了协议签署。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主持,协议签署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签约双方与会同志就基地共建事宜还进行了热烈愉快的座谈和交流。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成立于1988年2月1日,隶属于南昌市文化局,为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从2008年10月开始,南昌市对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了全面维修。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新馆将于7月1日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新馆展览区域,分为四大部分(“浴血坚持”、“谈判改编”、“敌后抗战”、“完成使命”),以及两个专题展区(新四军英烈和铁军精神)。展品通过动员新四军老战士和子女捐献文物,面向社会征集文物和到有关单位复制文物等办法征集,共500多件,极大地丰富了陈展内容。为丰富展示手段,增强展示效果,还设置了军政会议复原景观、大型投影、互动式多媒体、电子翻书、电动沙盘等。在“完成使命”展区,电动沙盘“新四军发展壮大演变图”运用灯光、模型等方式,生动直观地诠释了新四军改变、组建和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
       此次我院与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共建以“思想道德教育”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将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既充分发挥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和为社会服务的功能,又能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正确引导学生进步成长,培养爱国情怀,增强改革创新能力,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倍加珍惜今天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建设成果。(创先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