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大学生参观“永保一湖清水——鄱阳湖档案图片展”
日期:2011-06-19 19:15:30  发布人:  浏览量:3165

       6月18日上午,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我院50余名同学在思政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八一广场省展览中心,参观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联合举办的“永保一湖清水——鄱阳湖档案图片展”。
       此次展览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向人们展示了鄱阳湖的地理位置、环境特点以及历史变迁。有旧社会湖区人民深受洪水泛滥、受血吸虫病危害的苦难画面;有新中国湖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治理湖水,想尽办法消灭钉螺的劳动画面;有毛泽东主席欣闻江西余江消灭了血吸虫病,兴奋不已写下的诗词手稿;有湖区大量的珍禽动物的照片;更有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江西人民在保护一湖清水的前提下谋求发展、日新月异的崭新画面。
       同学们人人认真仔细地观看,一致反映看到了许多从未看过的照片,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为保护一湖清水、保护家乡的青山绿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创先办编辑)


       (摄影:张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