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系列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11-06-25 01:07:47  发布人:  浏览量:4267

班级将垃圾进行分类

班级将垃圾进行分类

 

低碳小窍门宣传栏

低碳小窍门宣传栏

 

节能签名活动

节能签名活动

 

节能主题团课

节能主题团课

 

如何低碳宣传栏

如何低碳宣传栏

 

宣传横幅

宣传横幅

 

学生节能征文

学生节能征文

 

学生制作的节能简报

学生制作的节能简报

(张卫华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积极落实第21个全国 “节能宣传周”相关精神,在校园内营造“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的和谐氛围,促进师生养成崇尚节俭、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我院于6月11日至17日开展了一系列以“节能减排与节约型校园建设”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对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作了周密布署,印发了《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学院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节能减排的方式和意义,使全院师生树立了“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的观念,营造了创建节约型校园的浓厚氛围。
       院节能办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广播等校内新闻媒体,集中宣传《节约能源法》以及节能典型经验和与我们相关的低碳生活小窍门,用各种数据和事例来警醒师生,让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到节能减排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倡导全院师生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生活小事入手,养成良好的习惯。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院广大师生的节约意识,形成了上下同步,师生同心共同节约的良好氛围。
       院团委于6月14日晚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创节约校园、做节约先锋”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同学们认为,创建“节约型”校园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在思想上树立节约意识;其次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生活中践行节约行为;最后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到勤俭节约、珍惜资源、爱护环境,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院团委、学生会同时向全院大学生发出倡议,提倡量体打饭(菜),反对浪费食物;少购置高档电子设备,抵制电子垃圾;节约使用学习设备和用品,反对浪费社会资源;随手关灯关水,反对“长明灯”“长流水”;提倡废品再利用,避免使用一次性物品。并印发了一期节能简报。学生社团也纷纷加入到节能减排活动中来,院报编辑部组织了节能征文活动,学院宣传部、环保部积极开展了节能低碳签名活动。
       活动期间,总务处对校内部分老化的节能灯进行了更换,在教学楼、学生宿舍加装了供水自动控制设备,对不同区域进行定时定量供用,有效节约了水资源;水电工加大巡逻维修力度,做到当日报修当日毕,有效减少了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路灯、教室照明开闭时间,严格控制学生活动场所照明时间,规范学生活动用电申请制度,从制度上、行动上节约电力资源。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国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节俭教育,注重培养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通过此次节能减排宣传周的广泛宣传和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资源节约思想,提高了全院师生节能、环保的自觉性、紧迫性和责任感!

       (创先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