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回顾建党光辉历程 激发创先争优豪情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回顾建党光辉历程 激发创先争优豪情
日期:2011-06-25 04:45:24  发布人:  浏览量:3855

——记小蓝校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小蓝校区党支部于2011年6月23日举行了“重温党史、争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23日中午1:00,小蓝校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管领导柯丰年、程瑞峰的带领下,冒着炎炎烈日来到了位于中山路上的八一起义纪念馆,通过听讲解、看图文以及在革命先烈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来回顾那一段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敢当大义的崇高精神。由于之前几天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听了一次“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讲座,党员们对井冈山会师前后的那一段历史有了较为清晰的印象,所以在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时,党员们边听边看边讨论,对开创中国共产党革命军事文化源头的“南昌起义”的意义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按照活动安排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演员们的出色演绎引领我们似乎回到了那个激情与苦难同在、光荣与屈辱并存的特殊年代,思想启蒙者们振聋发聩的呼喊萦绕在我们耳边,激荡着我们的心灵,革命志士、热血青年们为国家民族的命运不怕牺牲、英勇抗争的大无畏精神,让我们为之振奋、为之自豪。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党的成立及由之领导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对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由此而激发出来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将成为党员们在工作中创先争优的力量源泉。(创先办编辑)

(摄影:刘康、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