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参加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
日期:2011-10-19 02:35:27  发布人:  浏览量:3551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有关精神,推动学院信息技术相关课程内容体系的改革和积极开展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综合应用能力,10月15日,我院组织48名同学参加了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预赛,参赛科目为“计算机应用技术模块”中的“Office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
       这是我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院党政领导都非常重视,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朱祖余多次指示要认真以对,争取好的赛绩。教务处长胡敏亲自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信息中心老师精心维护机房,确保网络通畅;大赛指导教师胡洪都,赛前对参赛同学精心辅导。48名参赛同学在预赛中均取得良好的成绩,部分同学有望进入到11月5日的复赛。
       据了解,为加快实用型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步伐,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于2000年5月启动了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教育工程(简称ITAT教育工程)。为检验ITAT教育工程的人才培养效果,中心自2005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且定于2011年5月—12月在原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的基础上举办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大赛主要面向高校、高职、中职及民办院校在校学生,旨在考察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广大的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平台。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赛程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赛将于12月4日在北京举行。

       (创先办编辑)
       (摄影:胡洪都)
 

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宣传海报

 

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我院赛区

 

预赛采取统一时间网上在线考试

 

参赛同学在认真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