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踏着军人的脚步前进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踏着军人的脚步前进
日期:2011-10-19 02:44:31  发布人:  浏览量:3421

——记我院2011级西藏班同学军训生活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十里桂花香。10月8日,在我院东校区运动场上,2011级西藏班50名新生正式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这批来自雪域高原的藏族同学正接受着青春的洗礼。
       他们身着统一迷彩服,整齐的队伍中透露出了几分准军人的英姿。汗水从脸颊滑落,微风掠过,吹乱了他们的头发,他们并没有被干扰,依旧遵守严明的纪律。他们认真听着教官的指导,仔细看着教官的示范,认真完成每一个军训动作。
       军训期间,院报编辑部小记者走近西藏班同学和他们的教官,关注同学们的军训和生活情况。交谈中,很多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军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真正体会到了其中的苦与乐,学会了坚强,得到了锻炼。
       在这个艰苦却让好多学生一生难忘的军训旅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就是军训的教官,教官不仅负责对学生军姿的训练,更多的是培养和锻炼他们的意志,教会他们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勇敢面对挫折和战胜困难。学生们的表现也给教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官告诉记者:这批学生很优秀,他们身上有着西藏民族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待人很有礼貌,充满朝气,集体荣誉感强,训练过程中能服从指挥。严格的军事训练使他们进步很快,也提升了他们的精神面貌。
       军训留给同学们不止是苦和累,更多的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同学们体会到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知道什么是汗水,什么是快乐,学会怎样独立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在军训中学到的都是永恒的东西,泪水咸过是苦,汗水咸过是甜,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在直播,每一步都要我们踏踏实实、尽心尽力去完成。在此,我们祝愿2011级藏检班的同学在护理学院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创先办编辑)

       (摄影:黄少琼)
 

军训掠影:站如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