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爱满校园 共护生命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爱满校园 共护生命
日期:2011-11-16 22:36:45  发布人:  浏览量:2954

—我院团委组织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场面

 

排队验血

 

采血

 

验血

 

献血者填写资料

 

献血中......

 

 “你们辛苦了!”

 

献血光荣

 

献血者的骄傲

 

       2011年11月15日,我院团委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的踊跃报名和热情参与,省血液中心的两辆大型采血车停在该院大门口,等候献血的学生列队整齐,院青年志愿服务者热心组织现场秩序,对相关献血安全卫生常识进行现场讲解,献血学生登记、化验、献血、领取无偿献血证书等有条不紊进行。
       此次活动是我院每年二次的大型献血活动之一,当日,从早9时持续到了晚7时,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朱祖余在团委书记周冬根陪同下看望了正在献血的学生和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据统计,此次义务献血活动现场献血人数共有162人,累计献血量达53900毫升。参加献血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自己应该对社会尽一份责任,像无偿献血这样有意义的事,我们应该责无旁贷坚持下去。”
       血是生命之源,爱是生命的曙光,为生命垂危者献血,作为衡量公民基本道德和情操的高尚行为,已得到整个社会的认同和提倡。我院的大学生,爱人如爱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莘莘学子奉献青春热血,涓涓碧血挽救宝贵生命 ”的华丽乐章。义务献血已逐渐成为我院学生一种自发、自觉、自愿的行为,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社会大家庭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创先办编辑)
       (摄影:张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