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工处举办第十届“珍爱生命 绽放精彩”心理情景剧大赛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工处举办第十届“珍爱生命 绽放精彩”心理情景剧大赛
日期:2017-05-17 14:55:24  发布人:学工处  浏览量:2233

为加强学生职业素质教育,在学院开展“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516,学工处在礼堂组织举办了第十届“珍爱生命 绽放精彩”心理情景剧大赛。学院副院长廖志强出席大赛并致辞,各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系心理健康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IMG_3924.JPG

 

在充满活力的开场舞“青春舞曲”过后,心理情景剧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由各系推选的六组优秀心理情景剧目逐一上演。有沉迷游戏的少女经历地震后感受到父母的关心,从而对生活产生信心的《我要活下去》;有叛逆学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认识到《我的未来不是梦》,改变自己,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有父母离异导致性格孤僻的大男孩,在同学们的关怀下意识到《其实,你并不孤单》,变得开朗阳光……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医学技术系16口腔医学班《其实,你并不孤单》获得一等奖,护理系16高护9班《你最珍贵》、药学系15高药1班《生命的距离》获得二等奖,护理系14高护28班《我要活下去》、护理系16高护5班《我的未来不是梦》、医学检验系16高检5班《心门》获得三等奖。

 

IMG_3902.JPG

 

我院心理情景剧大赛从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十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已经成为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和载体,让学生自导自演,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去主动体验角色的各种情绪和情感,学生参与表演的热情高,体验深刻,学生扮演也有助于同辈大学生的认同,剧情的感染力强,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学生正确对待和解决心理问题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IMG_3911.JPG

 

IMG_39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