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喜获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助产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喜获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助产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日期:2017-07-04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100
 

照片2:助产专业选手合影.jpg

 

    6月30日,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助产专业技能大赛在福建漳州圆满落幕。学院选手在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团体一等奖(高职组),邱忆明、盛晓文、张咪、谌栋舟4位同学在5个单项竞赛中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汪薇、徐颖颖、王钰珊、徐芳蓉4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照片1:团体一等奖奖牌.jpg

 

本次大赛由“分娩产妇角色扮演”、“自然分娩接生技术”、“产时巡回配合”、“产时新生儿护理”和“产前外阴消毒”五项助产技能和理论考试组成,大赛的裁判员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统一聘请临床一线的妇产科专家担任。共有来自27个省的27所高职院校、135名选手参赛,学院独立组队代表江西省角逐大赛的团体奖和单项奖。助产技能不仅要比技术、比水平、比对母婴的人文关怀,更要比团队合作精神,每个选手承担的角色在进赛场前40分钟抽签确定;理论考试的选手则由主办单位在赛前10天从学院提交的在校生名单中随机抽取,选手们在赛场上认真细致、勇于拼搏,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学院助产专业教学质量和水平。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块奖牌和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凝结了全院师生的心血与智慧,承载着全院师生的光荣与梦想。在全国性的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突破,频获佳绩,是学院大力践行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政策、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必然结果,也是学院“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办学理念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