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7-09-15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155
 

 

1_副本.jpg

 

9月9日下午,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副院长徐国华、樊天助、詹泽群、柯丰年、廖志强及南昌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兰宇主任出席,典礼由副院长程瑞峰主持。

 

2.jpg

 

大会首先进行了军训会操表演。新生们在炎炎烈日下,以饱满的精神展示了队列、军姿、齐步、跑步、正步等训练内容,他们规范的动作,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3.jpg

 

4_副本.jpg

 

樊天助宣布会操结果,17高护24班、17高药1班获一等奖,17高护23班、17高护8班、17护理本科班、17高护7班、17高护22班获二等奖,17高助1班、17高护20班、17高护6班、17高护26班、17高助8班、17高口2班、17高检2班、17临影班获三等奖。大会对获奖班级进行了表彰。

 

5.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大会进行了校训实践特色班授牌仪式,2017级本科班、2017级口腔医学1班、2017级定向临床医学班被命名为2017级仁爱1班、2017级精业1班、2017级精业2班,院领导赖国文、程瑞峰、柯丰年分别担任3个班的思想导师并为其授牌。

 

9_副本.jpg

 

赖国文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新生军训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班级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就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情况和社会影响等方面向新同学作了简单介绍,并对他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记校训,终身践行。他认为,学院的校训“仁爱、责任、精业”,凝聚了全院师生的智慧,集中体现了学院的精神追求和教育理念,反映了社会各界对医学教育和医务工作者的期盼,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医学生和医务工作者最本质的要求。二是立德明志,严于律己。他强调,一个人想要成就不朽的人生,立德明志最为关键。“德高则身正,志高则行远”,每一位青年学生都要“立志”,要“修身”,做人做事才会时时以人民为公、处处以国家为重,才会在艰难困苦中始终挺起坚强的脊梁。三是宁静笃学,求真创新。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都能够将自己的热情、智慧和坚强的意志奉献于求学之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起自身发展的正能量。他用学院杰出校友陈芬儿和杜伟民作为实例,激励同学们要敢于挑战和超越自我,不断追求真知、创新思想,创造自己无限美好的未来。四是坚强自立,明确目标。全新的校园生活,会有许多无法预想的困难和挑战,但传奇偏爱跌宕,困难往往是成长的机遇。他勉励同学们要尽快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立发展。要注重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江西卫生职业学院这块沃土上健康成长。

 

10.jpg

 

教师代表王晓伟和学生代表李佳悦在会上发言。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及2017级36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

 

(摄影: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