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
日期:2017-09-22 15:53:56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563
 

1.jpg

 

9月21下午,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围绕“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并讲话,副院长程瑞峰、李渊华作中心发言,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许桂花作交流发言。在家院领导以及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人民网刊登文章:理解讲道德有品行的含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局!这是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层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江西调研教育时的讲话精神;《江西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等内容,观看了“黄大年:以身许国叩开地球之门”《焦点访谈》电视节目。

 

2.jpg

 

程瑞峰学习陈宝生部长在赣调研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理清办学思路、抓住发展机遇,二是要坚守课堂阵地、传承红色文化,三是要紧跟时代步伐、推动创新发展,以“优质校”建设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3.jpg

 

李渊华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后谈到,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想办法加快由被动服务模式向主动服务模式转变,推进新时期的学校后勤保障、工会及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4.jpg

 

许桂花从“做好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先行者、做好落实问责条例的带头者、始终把问责放在心上、要把问责形成常态、始终把执行体现到行动上”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江西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的心得。

潘星星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17年,将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作为学院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专题,今天围绕“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了第三专题学习。“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讲道德”侧重强调思想认识上要“知德明德”,“有品行”侧重强调现实实践中要“守德行德”。“讲道德、有品行”要求共产党员要做到道德的“知行统一”。黄大年同志事迹感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要为建设“优质校”努力实践,并把此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要着眼长远,明确方向,用自己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院师生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5.jpg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9月21日刘奇省长调研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座谈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