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创造平安和谐校园--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参加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创造平安和谐校园--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参加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17-09-28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2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教育信息化发展环境,2017年9月中下旬,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大力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下发了工作通知,由宣传部总牵头,学工处、团委、思政部、现教中心、保卫处、各系部等共同负责,分工协作,在全院师生特别是青年学子中开展了“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网络安全黑板报评比”及“网络安全隐患安全排查”等一系列活动。

学院利用广播、横幅、LED电子屏、宣传展板、微信等有效媒介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提高网络素养,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宣传横幅.jpg

 

微信.jpg

 

在校149个班级全部召开了主题班会,很多班主任老师都亲临班会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生动案例,帮助提高防骗防盗意识, 8000余名在校学子从中受益。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成为学习知识、思想交流、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但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都清楚地认识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网上‘送礼’很多,真的没有几个”、“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学会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不管在学习生活中还是在日后就业生活中让安全警钟长鸣。

15高药4班班主任李红老师在主题班会上讲到,“我推荐大家观看东方卫视于9月14-16日播出的网络安全教育专题片‘第五空间’,棱镜项目曝光、山东女孩徐玉玉学费被骗事件、恐怖组织在互联网大打心理战、来自俄罗斯的蓝鲸死亡游戏引诱青少年自杀自残、涉黄直播扭曲人的心理和价值观等种种危害,令人震撼。网络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要记住今天的主题,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增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使网络诈骗、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等各种网络安全问题不在我们中间发生。”

 

initpintu_副本.jpg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18日至24日举行,其中9月19日为校园主题日。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学院将会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并将网络安全知识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号召学生自觉抵制网络暴力、抵制网络诈骗,建设和谐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