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四专题学习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四专题学习
日期:2017-12-13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977

12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围绕“讲奉献、有作为——做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四专题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并讲话,院长赖国文作中心发言, 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启昇作交流发言。在家院领导以及宣传部、纪检监察审计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1_副本.jp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人民网刊登文章:理解讲道德有品行的含义;南昌市第九医院护理部主任胡敏华同志先进事迹;《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读本之《105. 如何全面增强执政本领?》《106.为什么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篇章”等内容。

 

2_副本.jpg

 

赖国文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把“讲奉献、有作为”放在首位,把自己的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江西卫生职业学院作为一所医药类的高职院校,培养的是工作在医疗行业第一线的服务型高技能人才,医学生肩负着“救死扶伤”的职责,责任重大。因此,全院职工须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贯穿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务实拼搏,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力争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为“健康中国”助力加油!他指出全院上下要努力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育人为本理念;二是要坚持多管齐下,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双师型教师培养;四是要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落实创新行动计划,全面加强内涵建设。

 

3_副本.jpg

 

李启昇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身处国家改革发展大潮,深感我们每一位党员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国社会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解决好这个矛盾,还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位中国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作出最大的贡献和努力。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4_副本.jpg

 

潘星星在总结发言时指出,96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一直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是因为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持以知促行,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句话看似平常,但细细品味,却发人深省。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作为,是党永葆青春的根基。

 

5_副本.jpg

 

他强调,胡敏华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贡献,是全省卫生计生行业一面鲜红的旗帜。我们要学习她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她执着坚守、无畏担当的优良作风。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为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努力建设“优质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我们要着力于优秀人才的培养、着力于大学生创业就业、着力于“优质校”建设、着力于教育普及和公平、着力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着力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健康江西”,建设“中医药强省”发挥应有作用。

 

6_副本.jpg

 

(摄影:万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