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法律知识考试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法律知识考试
日期:2017-12-27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903

近日,根据委直机关普法办文件精神,学院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2017年法律知识考试活动。考试由党委办公室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和形式由各级党支部负责,在家院领导参加联系点考试。

 

机关三2_副本.jpg

 

此次普法考试的主要内容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论述、宪法、江西省“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江西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2017年在全省重点宣传普及的民法总则、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江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反家庭暴力法等。

 

药学2_副本.jpg

 

从评判卷面反映,此次法律知识考试有以下特点:一是参与率高。学院教职员工,除休产、病假8人,上级借调2人,外出学习1人外,共353人参与考试,考试参与率达到了97%;二是考试认真、成绩好。大部分教职工的考试成绩在90分以上,考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说明学院平时注重普法教育,教职工法律基础知识掌握较好,法律素质较高。通过此次普法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遵法守法的自觉性,为建设法治中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知法、懂法、用法,对宪法和法律要常怀敬畏之心,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要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