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医技系志愿者协会为“梅岭国际越野赛”做应急保障服务
日期:2018-01-15 09:40:09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2013

    近日,我院医学技术系50多名志愿服务队员与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一起,应邀参与南昌首个专业级国际越野赛---“梅岭国际越野马拉松大赛”的医疗保障服务。

    志愿者们从湾里区领秀湖广场整装出发,他们不畏严寒,穿越古道、竹山和云海,面对各种复杂的自然环境,没有丝毫畏难情绪,在救援队周队长的指挥下准时到达各个服务站点。活动过程中,一遇突发情况,志愿者们能够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汇报,并且充分利用自己的急救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对出现腿部肌肉拉伤、呼吸困难等情况的参赛人员及时进行急救。比赛持续到当天晚上8点多,直到最后一名选手到达终点,此次“梅岭国际越野赛”完美落幕,志愿服务工作也圆满结束。

    活动中,志愿者以专业的服务、吃苦耐劳的精神赢得了组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参赛运动员的称赞。

 

图片1.png

赛道执勤

 

图片2.png

梅岭马口村救援小队合影

 

图片3.png

志愿者校内合影留念

 

(摄影:刘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