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院长赖国文赴吉水县看望学生蔡佳如亲属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院长赖国文赴吉水县看望学生蔡佳如亲属
日期:2018-02-13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924

2月12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院长赖国文、副院长廖志强赴吉水县看望慰问蔡佳如同学的亲属,吉水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肖建军,医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朱福良、班主任吴龙祥陪同前往。

 

1.JPG

 

蔡佳如的弟弟蔡佳平现跟随其姑姑生活,慰问过程中,赖国文关切地询问了蔡佳平现在的学习生活状况,用手机播放了央视等媒体宣传蔡佳如先进事迹的视频,鼓励他要向姐姐学习,勇敢乐观面对生活的磨砺和挑战,克服生活中暂时的困难,自立自强,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2.JPG

 

赖国文代表学院向蔡佳如亲属送上了30000元慰问金,同时送上了慰问品及新年祝福。

 

3.JPG

 

学院领导的问候和鼓励使蔡佳平非常感动,他表示以后要以姐姐为榜样,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赖国文与吉水县委宣传部的领导均表示,将继续关注蔡佳平的学习及生活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帮助蔡佳平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蔡佳如同学是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15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先后遭遇父母、爷爷去世,奶奶中风瘫痪等重大家庭变故,家庭条件每况愈下,非常艰辛。但她逆境自强,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入校后,热爱医学专业,学习刻苦,品学兼优,阳光向上,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7年12月,佳如因脑血管意外不幸突然离世,亲属遵照其生前愿望,捐献了她的角膜、肝、肾等器官,帮助2人重获光明,让2名尿毒症患者、1名肝衰竭患者得到重生。蔡佳如同学的事迹经学院、省卫计委、省教育厅及江南都市报、江西日报等报道后,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及团省委、中国青年报、新华社等公众号相继报道、转发,迅速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8年2月,中国文明网将蔡佳如纳入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