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江西、福建职业教育护理类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日期:2018-03-12 00:00:00  发布人:刘明超  浏览量:2149

3月9日,江西、福建职业教育护理类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南昌七星商务酒店召开。江西省卫计委科教处领导,人民卫生出版社领导,江西、福建两省19所高中职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长,江西省高职院校护理类专业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江西省中高职对接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和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助产专业创新教材评审委员会成员共3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西卫生学院副院长程瑞峰主持。

 

1.jpg

 

会议主题是总结区域规划教材及创新教材建设经验,集中江西、福建职业教育优势,研讨职业教育护理、助产专业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由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牵头共建华南地区职业教育护理类专业教材。

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洪珺讲话,就支持职业院校教育改革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提出三点思考:一是大力支持职业院校做好医教协同育人工作;二是以医教协同、产教融合为重点,为区域输送大批高质量护理、助产专业人才;三是以教材建设为抓手,服务区域护理、助产人才培养需求。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院长赖国文致辞,他认为,上一版由人卫社出版发行的护理类专业区域规划教材编写质量高、适用范围广、使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希望与会专家携起手来,依托人卫社这一高端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分析卫生职业教育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认真谋划新时代“护理、助产专业” 课程教材建设发展思路和质量提升的具体举措,为办好人民满意卫生职业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人卫社医学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窦天舒发表讲话。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主任赵国琴就上一轮江西版人卫高职护理类教材建设、使用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教务处长林建兴对两地联合编写职业教育护理类教材提出合理建议。人卫社医学教育中心编辑张峥汇报教材工作设想。

与会专家围绕护理、助产岗位的知识、技能、素质等要求,就职业教育教学实践进行经验交流,并表示要依托人卫社,推动院校合作及护理、助产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2.jpg

 

会议的召开得到了江西华南文化教育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摄影:唐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