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讲座
日期:2018-04-12 15:23:3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298

4月10日,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实训楼4-315举办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讲座,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创业导师刘清华主讲,各系部相关老师和学生近200人参加讲座。

 

1_副本.jpg

 

刘清华为广大师生介绍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就自己指导的历届参赛获奖项目的技术特点及创业思路做了系统阐述。他从选择项目、组建团队、构思商业模式及财务预测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撰写创业计划书的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实例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构架、各部分的主要内容、写作步骤与技巧、格式要求等,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参赛创业计划书和视频。

 

2_副本.jpg

 

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对拓宽创新创业思路,启发创新创业思维有积极作用,很多同学课后纷纷围绕刘老师交流创业想法。

 

3_副本.jpg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举行了三届,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集创新意识强化、创业能力实践、市场对接和互联网技术应用为一体的创新力、创业力比拼的最高平台。“互联网+”双创大赛也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双创工作决策部署和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重要举措,赛事已成为评价高校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