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爱国情怀 ——思政部组织2017级大学生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
日期:2018-04-23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10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4月17日到20日,思政部组织2017级大学生,到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建设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八一起义纪念馆以“历史讲述”、“历史再现”、“历史物品展示”等几个板块,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生动而客观地再现了历史的烽火岁月。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下,同学们凝神细听,若有所思,不时交换意见,深深沉浸于对历史的震撼中,接受着老一辈革命家精神的洗礼,感受着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纪念馆内苍松翠柏掩映,全体同学参观了英伟的铜像、宏伟的浮雕、斑驳的老照片、森寒的枪械、丰富的文献资料……这些承载着历史、责任和荣耀的珍贵文物,将南昌起义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演绎得波澜壮阔,将“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八一精神”内涵体现得淋漓尽致。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对历史的追寻中,感受着革命先烈们虽经艰难困苦却百折不挠的伟大壮举,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战争的惨烈、革命的艰难以及先烈的果敢英明,这厚重的历史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大学生。

 

IMG_20180419_1413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