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医技系青年志愿者助力2018年工商银行“艾溪湖健身跑”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医技系青年志愿者助力2018年工商银行“艾溪湖健身跑”活动
日期:2018-05-08 14:15:10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2554

青春飞扬,运动健康!5月6日上午,2018年工商银行“艾溪湖健身跑”在南昌市艾溪湖畔举行。医学技术系组织学生青年志愿者40多名队员,协助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参与比赛医疗保障服务。

5月4日晚,雄鹰救援队派出专业老师先期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赛前培训,普及了应急救援等相关专业知识,对本次志愿活动作了具体的安排,一是起终点做赛事准备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参赛人员的安全;二是负责面对突发情况,协助雄鹰救护员的及时救援以及后期伤员处理;三是将AED送往各个站点,以便对无生命体征的伤员及时除颤。

活动于5月6日上午5点正式举行。志愿者以饱满的服务热情,保障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参赛运动员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南昌市雄鹰救援队队员主要由户外运动爱好者、专业搜救人员、医护人员、无线电专业人员、心理专业辅导人员等相关专业人士组成。队员平时积极参与防灾减灾以及灾害中自救互救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组织的各类宣传活动和基础卫生知识的普及,可通过努力学习,成为教员、讲师,去学校、社区宣传和传授自救互救知识,在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和重大自然灾害面前,会根据自身能力以及现场实际需要参与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图片1.png

志愿者积极投身赛前准备工作

 

图片2.png

志愿者为伤员包扎处理

 

图片3.png

志愿者们与雄鹰救援队大合影

 

(摄影:陈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