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系列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系列活动
日期:2018-05-09 16:15:52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085

58下午,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田径场,师生万人齐诵红色家书,拉开了学院“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的帷幕。

 

1_副本.jpg

现场,包括学院领导在内的师生近7000人跟着领诵人员齐声诵读夏明翰写给妻子郑家钧的信:“我一生无愁无泪无私念,你切莫悲悲凄凄泪涟涟”。 药学系学生邱冬福表示,“夏明翰为了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而牺牲自己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感恩先辈,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2_副本.jpg

 

校内诵读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等党群工作人员前往方志敏烈士墓举行诵读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读方志敏和陈觉、赵云宵这些烈士的书信,非常感动。他们的英雄泪、家国情,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有一种特殊的感召和激励作用,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不仅仅要能感受、更要善于去传递这种情怀和力量”,学院宣传部老师刘蕴芬谈到。

 

3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说到:“红色家书的魅力在于,首先它是家书,是主人公写给最亲近的人的书信,这种发自内心的真实情感特别能打动人,更重要的一点,它的底色是红色。我们组织师生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系列活动,目的就在于引导师生熟悉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接续传承他们身上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4_副本.jpg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学院党委迅速部署,从教师到学生,从支部政治学习到班团主题活动,掀起诵读热潮。

据悉,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实践活动、主题班会、读书分享会、硬笔书法比赛等红色家书诵读系列活动。

 

(摄影:韩闽 程渔 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