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书香校园,德润心灵——学院图书馆举办读书交流会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书香校园,德润心灵——学院图书馆举办读书交流会
日期:2018-05-23 09:23:07  发布人:张鹏阁  浏览量:2724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能让我们了解自我,完善自我,成长自我。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增强校园书香氛围,学院图书馆于522日下午220在阅览室开展第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共邀请了全院各系三十余名读书爱好者。图书馆馆长张晓君出席了本次活动。

 

11.jpg

读书交流会师生合影

 

在图书馆馆长张晓君致开幕词后,读书交流会正式开始,来自全院各系三十余名读书爱好者分别向大家推荐并交流了自己阅读的书籍及读后的心得体会。推荐的书目有:《红楼梦》、《骆驼祥子》、《边城》、《简爱》、《傲慢与偏见》、《追风筝的人》、《解忧杂货店》、《了不起的盖茨比》等近30余本。

此次交流会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阅读所得,现场气氛活跃有序。大家或交流读书感悟,或分享读书习惯,或联系实际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或就同一本书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介绍作品时既有理性的分析思考,也有感性的即兴诵读。17高护3班王煌同学在对《红楼梦》的解读时,侧重于对小说中主要人物性格特点的理解和思考;而17高护6班汤镇婷同学现场对《简爱》中 “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么?”等经典句子的朗读,深深地震撼着大家;而17高护10班廖纯洁同学对《无声告白》一书的解读让现场的每一位同学认识到: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是深层次的、心与心的交流,心灵的交流和疏导对成长中的少年尤为重要;在对《穿过青春所有迷路的日子》、《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你是最好的自己》、《趁一切还来的及》等作品的解读,让年轻的大学生清楚的认识现实的无奈,同时这些真实的文字也温暖着每个用心生活、用心学习、用心成长而且依然怀揣梦想的人……

 

22.jpg

学生互相交流读书心得

 

       最后,张晓君馆长对本次读书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她建议同学们要珍惜读书活动的机会,大胆参与,勤奋学习,认真思考,加强人文素养,她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里无聊时、迷惘时多看看书。腹有诗书气自华,书读多了,底蕴、文化、素养也会随之提高。”本次读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了同学们阅读和思考的激情。会后同学纷纷表示必将更加积极地向经典致敬,向文学致敬,通过阅读、思考收获一个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