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首届中药学专业同学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首届中药学专业同学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
日期:2018-06-04 08:48:09  发布人:yxxadmin  浏览量:2200

5月3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比赛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开赛。我院2016级中药学专业于丹红同学顽强拼搏、越战越勇,获得了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竞赛的三等奖。

药学系中药学教研室在郭琦丽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互相协助;李丽蓉、李清宋、闵红燕、肖拯等老师,在刘素兰主任的悉心指导下,放弃周末假期、夜以继日,边学习传统专业技能、边研究赛事规程、边坚守培训一线,不叫苦不怕累,为首次参加国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沈军波、胡龙媛、饶斌、涂艳等老师,也多次放弃休息、不辞辛劳、毫无怨言地帮助强化培训师生提供了许多的帮助。

2017年11月以来,2016级中药学专业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陈晓静老师带领下,积极参加了赛项有关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比拼;全班40位同学,经过数次模拟竞赛、首届药学系中药传统技能竞赛,选拔出了于丹红、温阳阳、刘婷、周善旺等四位同学进入了赛前强化培训;4月底确定了于丹红同学作为我院唯一参赛选手后,温阳阳、刘婷、周善旺等三位同学毫不气馁,依然坚持早出晚归,陪伴于丹红同学苦练技能、协助老师辅助技能培训、提高训练效果,表现出了极强的同学手足情、团队协作精神;5月29日参赛队伍出发奔赴烟台时,全班同学冒着正午的酷暑到校门口送行,鼓励于丹红拿出最好的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荣誉,代表学院、代表全体同学,努力争取最好成绩。

在赛前的技能强化培训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多次视察、指导赛前培训;赖国文院长、程瑞峰副院长带领教务处、资产处、后勤处等职能处室领导,亲自深入培训一线指挥、鼓劲,并现场解决因办学经验缺乏、实训环境条件不足等带来的实际问题;检验系、护理系、医学技术系、基础学科部等兄弟系部也为赛前培训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最终,学院选手获得全国排名44位、全省排名第一的不俗成绩,并为明年继续参赛、取得更好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

 

1.png

 

       2.png

 

(摄影:刘诗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