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团委组织学生参加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团委组织学生参加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日期:2018-06-15 16:55:05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392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学院50位志愿者在团委副书记王磊、邱文斌老师带领下,来到南昌八一广场参加省献血办主办、省直机关工委协办、省血液中心承办的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大型活动启动仪式。

 

IMG_6233_副本.jpg

 

活动现场风和日丽,热闹非凡。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和无偿献血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无偿献血者的盛大节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传美同志作热情洋溢的致辞。当天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同志也亲临现场一同与我们参与活动,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现场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无偿献血明星、全省志愿者服务之星和百次无偿献血者。献血明星代表陈雯女士发表了“20年——我眼中的无偿献血”感言,青年代表发表“18岁后——理应成为爱心献血队伍一员”的梦想感言,向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先进单位、个人代表颁发感谢奖杯等。

 

IMG_6253_副本.jpg

 

4.潘书记与同学合影_副本.jpg

 

本次“6.14”无偿献血活动有着重大的意义,在当下临床用血紧张,血源不足是根本问题。无偿献血是我国临床用血的主要来源,只有通过不断的知识宣教和以身作则的榜样行为,才能减少老百姓对于献血的恐惧以及疑惑从而丰富血源,达到挽救更多生命的目的。